V BEAUTY

源自玫瑰的神奇護膚秘方 gülsha 玫瑰活肌水 趕走敏感痕癢「口罩肌」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市民不論在戶外或戶內,一整天都戴著口罩。長時間配戴口罩,漸現「口罩肌」的皮膚問題,甚至在各大討論區都有帖子,討論如何擊退戴口罩引起的紅腫以及痘痘問題。

其實,會出現所謂的「口罩肌」,是因為長時間戴口罩令面部皮膚溫度上升,刺激油脂分泌,而呼出空氣帶有水份,提高口罩內的濕度,容易令細菌滋生。如果上了厚重的底妝,那更易堵塞肌膚毛孔,引起粉刺、暗瘡、濕疹等皮膚問題。此外,口罩物料及其固定金屬條也可能摩擦皮膚,令肌膚泛紅及敏感痕癢。

土耳其伊斯帕爾塔的品牌gülsha,其晨露純玫瑰產品有效改善「口罩肌」等問題,讓女士們在疫症的陰霾下,擊退戴口罩對肌膚的負面影響,保持靚靚肌膚。

gülsha採用土耳其南部伊斯帕爾塔的頂級大馬士革玫瑰花,當中含有300多種活性成分,更有人體所需的18種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可謂「花中之後」,有顯著卓越的護膚功效。玫瑰中蘊含豐富的植物醇、酮、酸、酯,有助細胞再生及肌膚修復之餘,亦能有效保濕、抗菌與抗炎,加上其溫和的性質,特別適合敏感或脆弱的皮膚使用。

在配戴口罩前,用玫瑰活肌水先噴面部「口罩肌」問題的位置,立即可舒緩敏感不適及降紅。待肌膚完全吸收玫瑰活肌水,或用紙巾印乾後,才戴上口罩。而回家洗澡後,可用玫瑰活肌水浸濕面膜紙或薄棉花,敷在面上約5分鐘,有助改善肌膚敏感狀態及為悶焗了一整日的肌膚補充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