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FASHION

打破既定印象 GU首位虛擬模特兒誕生 提供更多穿搭參考

「穿起來和模特兒的效果完全不一樣」、「還沒有試身便已經決定放棄不會購買」,這些都是大部分女性消費者在選購服飾時的困擾。

東京時尚品牌GU透過持續觀察消費者的生活需求,為了讓商品和穿搭方式更真實的呈現,隨機挑選了200名日本女性,經過對每一位測量其體型後,由整體數據的平均值,製作出GU首位虛擬模特兒「YU」!

GU首位虛擬模特兒「YU」的命名靈感正正來自「YOU」。同時,「YU」亦打破大家對傳統模特兒的既有完美印象,她的人物定位亦和大家非常親近。 「YU」是一個20歲的大學生,身高只有158厘米,喜歡時尚穿搭和到處尋找美食,最大的煩惱就是容易變胖。 GU希望透過「YU」的不完美,以更真實、更貼地的形象,為顧客提供更多穿搭參考。即使沒擁有如模特兒般的理想身形,只要理解自己的體型,讓你看起來更時尚的穿搭方案還是存在的。

虛擬模特兒「YU」首次和大家見面,是和GU全球代言人中條彩未及日本演員水川麻美共同拍攝2020春夏連身裙系列的廣告照。以輕鬆搭配零煩惱的概念,示範不同剪裁款式的連身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