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FASHION

墮入山本耀司的黑色浪漫 Yohji Yamamoto 2020秋冬系列 粗獷與細緻碰撞出奇妙火花

日本殿堂級時裝大師山本耀司,旗下品牌 Yohji Yamamoto 推出2020秋冬男女裝系列。服飾延續山本耀司獨特的黑色搭配獨特線條設計,將黑色浪漫讓融入秋冬時尚中。

山本耀司所設計的衣服外觀結構與錯綜複雜的建築形式相抗衡。於2020秋冬系列,大量的皺褶被扭曲﹑摺皺或一層層重疊著,從而導致戲劇性般的垂墜及形成了裙撐似的效果。另外,其他雙排扣大衣亦分別擁有造型突出的衣領和不規則的剪裁,為大衣帶來令人意想不到的美。

Yohji Yamamoto 男裝系列

踏入秋冬,服飾色調將告別鮮豔色調。 Yohji Yamamoto 男裝系列以大衣為主。帶點粗獷的厚實大衣,結合了大範圍並高密度的羊毛布料和散佈著印花圖案的經典格紋,展現粗獷的男士魅力。

而長手套的針織設計則散發出一種自然從心底喚醒及簡單﹑純粹的抵抗性。在這些不平衡但充滿自由的分層中,隱藏著挑戰。

Yohji Yamamoto 女裝系列

今季靈感源自於山本耀司的第一個系列。從以往提取部分元素並轉變扭曲成前衛及現代化。本季女裝的37個浪漫龐克造型均帶有日本藝術家朝倉優佳(Yuuka Asakura)的繪畫色彩。

山本耀司從19世紀的束腰馬甲﹑裙撐和緊身胸衣汲取了靈感並繼而模仿︰將其解構並達至完美,亦重構成不完美。

束腰馬甲被最小化成僅有繫帶的元素﹑打斷寬大裙擺的下胸線條﹑充滿層次感的荷葉邊緊身胸衣或鬆散地在外衣上穿線。

羽絨大衣實際上也是仿照19世紀的輪廓設計而成,把羽絨被轉變成古代似的衣服。

Yohji Yamamoto 2020秋冬男女裝系列現已於K11 MUSEA大中華區首間旗艦店陸續上架及公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