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TREND

不一樣的聖誕月 今年12月不可錯過的3個藝術展

上個月尾重新開幕的香港藝術館喚起了大家看展覽的熱情,踏入12月,除了藝術館有一系列展覽,小編也有3個非常有意義的展覽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度過一個充滿藝術氛圍的溫馨聖誕節!

《MEET YU NAGABA GALLERY – I’M YOUR VENUS》展覽

日本人氣藝術家長場雄(Yu Nagaba),擅長運用簡約線條表現出人物特色,作品經常出現在雜誌、書籍、音樂、廣告以及展覽中。這次與《MEET___PROJECT》by AllRightsReserved合作,帶來《I’M YOUR VENUS》展覽,將於12月10日(星期二)至16日(星期一)一連七日在香港展出,屆時將會首次帶來25幅以「VENUS」(維納斯女神)為創作主題軸心的油畫作品,更將他首次挑戰立體創作的「I’M YOUR VENUS」雕塑帶來香港作現場展示。

 

25幅以「VENUS」(維納斯女神)為創作主題的作品,是長場雄從他喜歡的電影、藝術家、名人、歌手等,選出一些他認為有「女神感覺」或強烈女性印象的人物,來繪畫成今次展覽的作品,希望展現出女性美麗、可愛、感性、性感、愛情、自信等多元化的特質。展覽點題作品「I’M YOUR VENUS」正是為向Leonardo da Vinci(達文西)的「The Birth of Venus」《維納斯的誕生》致敬,配上80年代英國流行女子組合Bananarama的歌詞「I ‘M YOUR VENUS」為名,為經典女神像配上現代街頭風味。作品中更有首次亮相,長場雄特別為是次展覽創作、向著名香港電影致敬的大型油畫作品,為展覽添上更多電影經典場面。

MEET YU NAGABA GALLERY – I’M YOUR VENUS》展覽詳情:
日期 : 12月10日至16日
地點 : 中環奧卑利街19號
時間 : 12月10日 (星期二)下午2時 – 晚上8 時
12月11日至15日(星期三至日)上午11時 – 晚上8 時
12月16日(星期一)上午11時 – 晚上6時

「Perspire to Inspire」 – 方力申香港環島泳慈善藝術展覽

藝術除了是消遣活動,同樣也擁有人文的意義。有沒有想過藝術展也能做善事呢? 「點滴是生命」榮譽顧問方力申,早前發起的「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除了打破此項單人45公里環島泳的紀錄,更為機構籌款超過900萬的善款。

有意義的事當然不要讓它停下來,「點滴是生命」於即日起至12月12日(星期四)假海港城‧ 美術館舉行“Perspire to Inspire” – 方力申香港環島泳慈善藝術展覽,邀請13位藝術家呈獻16件藝術品作公開展出及慈善用途,當中有藝術家特別為方力申「香港環島泳」度身創作,或者從自己的作品中挑選與「環島泳」主題相關的作品,透過藝術的方式呈現方力申的堅毅、決心、拚博的精神。籌得的善款將撥入「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項目,為更多缺水的偏遠山區居民提供潔淨食水,為他們帶來希望!

對落後或偏遠地區的居民來說,潔淨食水並非垂手可得,「點滴是生命」的工作就是為他們解決供水、儲水、濾水的問題,為了親身到受惠地區了解當地的水源情況及善款的運用,早前方力申聯同另一位「點滴是生命」慈善大使歐鎧淳及義工,前往柬埔寨探訪,並於當地抽取未經過濾的食水及居民使用過的水桶帶回香港,連同模擬濾水器及水泵在“Perspire to Inspire” – 方力申香港環島泳慈善藝術展覽中展示,讓市民可以了解當地的水源衛生情況和供水設備。

現場更設有虛擬實境體驗,影片中由方力申、歐鎧淳帶領參觀者走進柬埔寨的山區嘗試拿水及興建水泵的經驗,探索當地居民的生活狀況,從而更了解「點滴是生命」的慈善工作,喚起更多人的關注。

「點滴是生命」【“Perspire to Inspire” – 方力申香港環島泳慈善藝術展覽】
日期: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至12日(星期四)
時間:      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
地址:      尖沙嘴廣東道3號海港城海洋中心2樓207號舖「海港城 ‧ 美術館」
備註:      免費入場參觀。所有藝術品及「點滴是生命」精品作慈善用途。

「Banksy: Genius or Vandal」世界巡迴展覽

Banksy被喻為當代最具代表性的英國街頭藝術家之一,他的作品往往充滿反諷意味,觸及很多全球性社會議題包括政治、文化衝突及種族問題。他充滿挑釁的視覺作品啟發了無數觀眾,不分性別種族或階層,令他成為最備受年輕一代欣賞及肯定的藝術家。

香港Art Projectors與Last Bullet Production合作主辦,「Banksy: Genius or Vandal」世界巡迴展覽將於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3月1日登陸香港,是亞洲首個展出城市。觀眾甫入場即可看到一個聲音及形象裝置,透露這位神秘藝術家撲朔迷離的身世,介紹他的重要作品,為他不尋常的藝術之路打開序幕。在云云著名的作品當中,最為人知曉的必定是「女孩與氣球」(Girl with Balloon)系列。此展覽將會以絲印畫作重現這幅曾於蘇富比拍賣會上一秒自毀、令各界譁然的作品。

「Banksy: Genius or Vandal」世界巡迴展覽──香港站詳情:
日期: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3月1日
地點:PORTAL 6311香港九龍灣常悅道18號富通中心1樓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 – 22:00
標準票 (15歲以上)星期一至五HKD$180 | 週末及公眾假期HKD$210
網上購票:www.banksyexhibition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