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BUSINESS, V TREND

香港創新基金 首屆香港創科展為年輕人提供展示發明的平台

由香港創新基金(「基金」)舉辦的首屆香港創科展 (「創科展」) 現已接受報名,旨在推動學校、老師與學生攜手成就無限創意。創科展 以「大想頭 齊創新」為主題,鼓勵學生應用科學、科技和設計意念,表達原創意念及 新發現。是次展覽將於 2022 年 2 月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全港有興趣的小四至中六學生透過就讀學校參加。

香港創科展評審委員會將以參賽作品的設計概念、創意、創新、可行及實用性,以及 學生的表達技巧及團隊合作等多方面作出評核。比賽將分為「小學組」、「初中組」 及「高中組」三個參賽組別,每個組別設金、銀、銅獎各一名。在一位老師帶領下, 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團隊形式參加比賽。每位得獎學生或團隊可分別獲得「學生發展基 金」港幣 10,000、8,000 及 5,000 元獎金,同時特設「老師領導獎金」及「學校發展基 金」以表揚學校及老師的支持及指導。

所有參賽的入圍隊伍均可獲得「優異獎」,並且參與於 2022 年 2 月 19 至 20 日假香港 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創科展,期間競逐「最受歡迎設計大獎」,各個獎項將於 2022 年 2 月 20 日舉辦的「香港創科展暨頒獎典禮」揭曉。

網址﹕www.hkif.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