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DINING, V TREND

翠園承傳50年風味 以「粵菜」為根全新演繹經典菜餚

中國流傳八大菜系,各有千秋,但是最為人熟知,莫過於粵菜系。粵菜講求五滋六味,將食材最原始的味道呈現出來。香港知名食府-翠園 秉持相同理念,以「粵」菜為根,陪伴香港人邁過51年的信譽保証,扎實的廚藝功夫烹調出水準保證的經典菜餚,是您品嘗粵菜的不二之選。

鮮松本茸生煎雞

翠園主廚團隊特意採用日本珍稀的「菌中王」——松本茸,作為主廚推薦的一道新菜式。松本茸本身擁有特殊濃郁的菇香味,口感如鮑魚,極潤爽口。而且配搭著鮮嫩多汁的去骨新鮮雞髀肉,用乾煎方式帶出香氣,皮脆肉滑,味道甘香,吃起來更有層次感,簡直是完美絕配!主廚更選用鐵板為盛載器皿,鐵板滋滋作響,放上松本茸香氣四溢,這料理色香味俱全,絕對可以帶給顧客視覺和味蕾獨特的新體驗。

金絲芙蓉咖哩蟹

團隊嚴選約16至18兩的肉蟹,肉質鮮甜,彈牙厚實,加上香濃甜滑的椰汁咖喱混合蛋液的柔滑, 一道咖哩蟹芙蓉蛋,蘊含著「香」「濃」「鮮」 三種獨特滋味。主廚為這道粵菜注入不少新元素之餘,亦保留了原有的招牌菜式的風味,蟹肉的鮮味與椰香的咖喱在口中爭先突圍而出,再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成為最佳拍檔,令顧客回味無窮。咖哩蟹更可搭配炸饅頭一起享用,熱辣辣的炸饅頭外脆內軟,配上濃郁香醇的咖哩,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味蕾驚喜。

海星斑炒3.6牛乳

有別於傳統海斑「蒸」或「炒」的做法,主廚以順德菜大良炒鮮奶為靈感。先將新鮮海魚起肉去骨,再特意加入奶味較濃香,與魚味更夾的北海道3.6牛乳,令魚肉入口鮮甜嫩滑,奶味濃郁,簡直是完美搭配。

蝦米醬鮮菌海參片

鮑、參、翅、肚是中餐裡的四大「海味」,其中海參營養價值相當高但做法繁複。主廚為這道傳統宴菜注入新的靈魂,特意在料理中加入香港漁鄉特產——蝦米醬,與扣入鹹香的海參一起爆炒。 蝦米醬令整道菜式變得更香辣惹味,再配上鹹鹹脆脆的蝦米,令口感層次更豐富,為菜式生色不少香港漁鄉風味。

黃豆醬生燜海捕蝦

作為惹味之選,主廚將新鮮的海捕蝦開邊處理,再配合與海鮮絕配的潮汕傳統豆製調味佳品——普寧黃豆醬,味道咸鮮帶甘,馥郁甘芳。爽口彈牙的海蝦更是裹滿濃郁的辣豆醬味,大排檔風味十足。主廚亦加入豆卜,燜煮過程將豆醬和鮮蝦味完全吸收,吃來分外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