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DINING

松露控注意!白松露融入各國菜式不可錯過的松露美饌

松露是不少人喜愛的美食,獨特的味道讓很多人陷入松露的魅力中。最近有不少餐廳都推出松露主題的美食,各位松露控們有口福喇!

大家對鬆露的印象幾乎都是在西式料理中出現,The Chinese Library 就打破了這個刻板的印象,將珍貴的白松露炮製出滋味的中式晚宴,才是包括「潮州滷水獅頭鵝」和「香煎帶子配青白蘆筍伴黑松露醬」等。在上菜時會有專人將白松露即席刨片,以額外按克收費的方式由客人自選份量。

而想要品嚐傳統西式松露美食,不妨考慮英倫餐廳Statement,精心推出的五道菜白松露美宴,重點菜式包括「慢煮有機雞蛋配南瓜、鼠尾草和香烤雞汁」和「煙燻鴨胸小麥意大利飯配白松露意大利軟芝士」等。

而高空食府aqua同樣誠意為賓客帶來兩款白松露Omakase,呈獻「白松露醬烤乳豬和鵝肝意大利餛飩」、「香燒蓮藕牛肋骨配蒜蓉醬油」和甜品「白松露意式奶凍配紅酒燴梨」等別致佳餚,務求令賓客從前菜到甜品都能享受松露滋味。此外,賓客亦可以單點其他白松露特色菜式,包括由主廚Alberto Hernandez選用最佳時令食材炮製的「栗子南瓜野菌溫泉蛋配白松露片」,完美突顯白松露的獨特香味。

除了誘人美食外,餐廳酒吧aqua spirit將意大利和日本風味結合,調配出充滿特色的「White Truffle Waltz」雞尾酒。這款飲品由金巴利甜酒、梅酒、經松露油浸泡的Bulldog氈酒、Carpano Antica Formula苦艾酒和橙味苦酒調配而成。杯沿蘸上松露鹽,再於面層放上松露片,松露愛好者絕對不容錯過。

另外,The Dispensary的專業調酒師利用松露油浸泡的Ketel One伏特加、Lillet Blanc苦艾酒和清番茄汁創作出別具特色的「White Truffle Encounter」雞尾酒,面層放有一片白松露,非常適合秋日享用。

有興趣的松露控們千萬不要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