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DINING

哪些海產有吉祥寓意? JFOODO 日本產開運魚大盛祭典 教你開運海產小知識

日本料理一向都是最受香港人歡迎的美食種類之一。日本菜中,魚生大家就吃得多,但可能未必清楚,原來不同的日本魚類和海產,有著不同的祝福和寓意!在眾多的日本魚類和海產中,帆立貝、油甘魚和鯛魚,都有為人帶來好運的寓意。

帆立貝寓意順風滿帆

帆立貝之所以以帆立命名,是因為他的形態將揚帆向前的船。而其扇貝形狀的外殼,亦象徵興盛繁榮。常見於日本新年料理。

同時,帆立貝亦有豐富的牛磺酸,有助恢復體力!

油甘魚寓意出人頭地

被稱為「出世魚」的油甘魚,會隨着與的成長的階段,獲得不同的名字。在日本人眼中,以前成功的日本武士,亦會有改名的榮譽。因此油甘魚有祝願步步高升、出人頭地的意思。

此外,油甘魚含豐富的DHA。幫助思考和頭腦更靈活,工作自然會步步高升啦!

鯛魚寓意長壽富貴

而象徵「長壽富貴」的鯛魚,壽命可超過40年。在佳節或喜慶場合,是日本人常備的菜色。

超低卡路里卻含有豐富蛋白質,絕對是女士們必吃的海鮮選擇!

由日本政府成立的JFOODO,由即日起舉辦為期七個月的宣傳活動,希望為香港人介紹在日本意頭十足又有豐富營養的三款海產。

明天(15日)下午4時前,只要到尖沙咀isquare 3樓,參加開運抽籤挑戰,通過相關測驗,就有機會獲邀至28樓的「割烹櫓杏」試食日本帆立貝、油金魚和鯛魚壽司。

日本產開運魚大盛祭典

地點:尖沙咀彌敦道63iSquare 3樓活動空間28樓「割烹櫓杏」

日期:912-913

時間:11: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