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ENTERTAINMENT

新一代日本動畫代表新海誠 最新作品《天氣之子》連奪3週票房冠軍

被喻為新一代日本動畫代表的新海誠於2016年憑《你的名字。》在日本創下250億日圓票房,更成為日本歷代最高票房第四位,新海誠因此躍身國際電影舞台,成為當今最舉足輕重的動畫導演之一。繼《你的名字。》後,醞釀3年,全新作品《天氣之子》719日上映,開畫至今20天,入場人次已突破440萬,票房更高達60億日元。《天氣之子》作為暑假檔期的電影,日本媒體預料經過8月中旬的盆節長假期之後,誓必衝破100億日元!憑強勁口碑加持下,估計《天氣之子》最終將會打破《你的名字。》的累積票房,繼而挑戰國寶級電影動畫大師宮崎駿《千與千尋》的NO.1地位。

此次的電影配樂延續《你的名字。》的做法,再次由日本爆紅樂團RADWIMPS為全片擔任配樂,並獻唱主題曲。RADWIMPS的主唱野田洋次郎寫下主題曲〈愛能做的事 還有什麼?〉(Is There Still Anything That Love Can Do?),MV在Youtube甫出至今已經突破1500萬點擊率,感動了很多觀眾。

香港緊接日本上映檔期,將於今天8月8日在全港澳合共48間戲院上映。


故事大綱
《你的名字。》闊別觀眾三年之後,全球期待的新海誠最新作品《天氣之子》終於登場!今次動畫新作把新海誠世界觀推至極致,聲畫曲詞皆美不可言,主角一段感情細膩動人,還隱藏了與人類息息相關的信息。高校男生帆高離家出走來到東京,遇上了能操控天氣的「100%晴天少女」陽菜。兩人都無依無靠,在貧窮線下掙扎;面對持續下雨的東京,帆高靈機一觸,建議和陽菜拍檔做生意,活用她的超能力,收錢為人帶來晴天。但他們漸漸發現透支超能力,是需要賠上代價的!難以想像的宿命正等待著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