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ENTERTAINMENT, V TREND

打破單人45公里環島泳的紀錄 方力申退役泳壇15年 為慈善再度挑戰自己

作為香港最早在游泳方面獲獎的藝人方力申,闊別泳壇15年後再度打破紀錄,為45萬名缺水的偏遠山區居民提供潔淨食水做慈善挑戰!

這次環島泳,全程45公里,途中不能上水或扶著任何物件休息、游水時不可穿潛水衣或膠衣、也不可用任何物件助浮,是一項難度相當高的挑戰。今次「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對退役泳壇15年的方力申來說,絕對是耐力、體力和毅力的一大挑戰。為此他花了不少時間於海中操練,更是重拾從前當運動員的那份鬥志,順利以10時43分鐘6秒完成完成,成為首位完成45公里環島泳的港人。

他的游水路線,由大口環的沙灣泳棚出發,順時針環繞香港島進行,路線從西環開始,途經中環、北角、 西灣河、 柴灣、石澳、赤柱、淺水灣、香港仔、沙灣泳棚,為「點滴是生命」籌得港幣766萬善款。

更令人驚喜的是方力申的爸爸方毓仁先生,及弟弟方圓明亦一同陪伴遊最後一段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