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ENTERTAINMENT

宣萱擔任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愛心大使 與一眾藝人一同宣揚正面訊息

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2017年的統計數字, 香港女士在74歲或之前,每15名女 士中有 1人有機會患上乳癌,每95名女士中有1人有機會患上卵巢癌。而每男士在74 歲或之前,每26名男士中有1人有機會患上前列腺癌 。定期的身體檢查是保障自己的最好方式!由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主辦的年度公眾教育推廣活動 -「關‧乳‧愛」,以提昇公眾對遺傳性癌症的關注及認識為宗旨。

「關‧乳‧愛2020」 今年採用網上發布形式進行啟動禮, 由「資料庫」主席鄺靄慧教授進行揭幕,鼓勵大家愛護家人及下一代,認識遺傳性癌症,及早了解自己家族的遺傳風險。

鄺靄慧教授 表示:「自2010 年開始,今年已是第十年舉辦《關‧乳‧愛》活動,很高興一直以來得到各方支持及贊助,今年我們希望透過耳目一新的故事形式介紹「資料庫」的各項服務,讓公眾進一步了解及認清自己的家族病史,同時更關注遺傳性癌症這個課題,並透過社交網絡將此正面訊息傳遞開去。 」 。

《清晰創未來》宣萱 董嘉儀
《活出妳‧活出愛》 : 陳倩揚 薛世恒
《乳日誌友》 : 陳秀珠 鍾舒漫 譚永浩

除此之外邀請了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愛心大使宣萱,以及陳秀珠、鍾舒漫、陳倩揚、薛世恆、董嘉儀、譚永浩等藝人為資料庫拍攝6條不同主題的短片,以往透過不同角度的呈現,再配合各項多元化服務,引領公眾加深對遺傳性癌症的關注及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