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ENTERTAINMENT

史上首部非英語電影勇奪奧斯卡最佳電影 《上流寄生族》連奪4項大獎

奧斯卡頒獎典禮圓滿結束,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分別由Joaquin Phoenix以及Renée Zellweger奪得,可謂是大熱奪獎。而在頒獎禮上,有一部非英語電影大放異彩,先後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國際電影、最佳導演以及最高榮譽的最佳電影四項大獎,這部電影叫做《上流寄生族》,瞬間震撼了全球觀眾。

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去年上映時已經在國際電影界大放異彩,先成為史上首部勇奪康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大獎的電影,其後更橫掃多個影展的最佳外語片,包括金球獎、英國奧斯卡、美國評論學會,各個影展大大小小奪得全球3+項大獎及提名,為奧斯卡奪獎打下強心針。

在昨日第77屆奧斯卡金像獎隆重揭曉,《上流寄生族》成為大贏家,連奪4項大獎,更成為史上首部勇奪最佳電影的非英語電影。過往奧斯卡有10次非英語電影獲得最佳電影提名的紀錄,包括當年大熱的《臥虎藏龍》、去年的《羅馬》等等,而《上流寄生族》是首部非英語而勇奪最佳電影的作品!同時,《上流寄生族》亦平了李安導演《臥虎藏龍》在奧斯卡連奪4獎的亞洲電影紀錄。奉俊昊早前在康地城影展說過將金棕櫚大獎的榮譽獻給韓國電影百週年作為禮物,而今次奧斯卡的4項大獎絕對會是為韓國電影史更上一層樓!

安樂影片已於昨日起載譽重演這部神奇的韓國電影,如果你還沒有看過《上流寄生族》這部電影,記得不要再錯過了!